sony-ericsson-t707,5-F-193299-13.jpg 圖片來源  http://www.tomshardware.tw/1076,news-1076.html

 

生活中總是會有些瑣碎無聊的時間,比如說,坐在短程的公車上無所事事的時候,上課老師遲到十分鐘等候的時候,看病時等號的時候...通常這些時候,我都會無聊的拿起手機摸弄一番,看看收件夾裡的簡訊,看看通話紀錄

 

羅得給我的簡訊幾乎是千篇一率的,除非是有什麼要緊的事,不然他捎給我訊息十封有九封都是簡潔俐落的 ''我愛妳" 三大字,頂多偶爾加個驚嘆號(我愛妳!) ,或是加個副詞強調語氣(我好愛妳喔!),最大的變化就是"我好想妳喔!"或是"好想早點回去找妳喔"(我們算是小小的遠距離,一週要分離三天)

 

即使只是幾個字,甚至都陳年老調,但我仍是常常拿出來複習,而且幾乎都不會刪去,以致於我的手機收件夾一打開是可以看到十幾封簡訊都是寫著 "我愛妳",根本就像是同一封

 

曾經有朋友瞄到我這些簡訊時大感驚訝,她問我,"妳不會覺得這樣有點敷衍嗎?每次都只說我愛妳?說不定他根本就內鍵好了!連打都懶的打" 還有 "那他有很常傳嗎?我跟我男友都會互相用簡訊問安耶!"  "妳會不會覺得他誠意不足?" "他平常有在想妳嗎?" 

 

以上的問題如果可以用來評量情侶的恩愛分數的話,那我和羅得應該是不及格喔(大笑),不過我沒在在乎這個 ,打從我們交往以來,手機就一直不是我們的紅娘,可能是天生就沒有用手機純聊天的習慣吧,我和羅得除了特別有話要說的狀況之外,每天電話兩通,

一早我會致電給他,當個(不太)稱職的鬧鐘,他若是九點的課我就八點多打,十點的課我就九點多打,以他為主,不過有時我也會失誤,他上課的時間比我早時,照理說我會叫過他後繼續睡,但要是我睡死了,錯過叫他的時間,早上的電話也就省了~另外一通就是在睡前,我們都準備要就寢了,他打電話給我,吩咐我明天要幾點叫大爺他起床並且跟我說晚安,就這樣,一天兩通

 

既然只有兩通電話,那我們通話時會情話綿綿難分難捨的不想掛電話嗎?噢沒有這回事,交往以來,我們只有開頭的第一個月因為我回老家分隔兩地,昨天告白確定心意,明天就分開,不安的情緒加上想快點更加熟悉對方,那時每晚可以聊個一兩個小時才罷休,不過也真的只有那個月,

往後我們的對話都是極簡的,尤其是一大早那通,隨便的像是在應付老媽,通常都是,

索妮亞 : "早上了,起床吧!"

羅得 : "噢,好,掰掰"

索妮亞: '掰掰"

就這樣結束通話,真的只有這樣,頂多加點變化, 說句早安,或是"妳繼續睡吧",晚上那通也不惶多讓,通常都是,羅得 : "妳要睡了嗎?" 索妮亞 : "對阿~~好累喔~", 羅得 : '好啦明天九點叫我好不好?那我們睡覺吧!"   索妮亞 : "嗯嗯晚安晚安" 然後掛電話,也是在幾秒鐘內就結束了,偶爾撒嬌時才會互相說句我愛你再掰掰,有的時候(次數極少),會在其他的時間打個電話,也只是隨性講個幾句,你在做什麼阿?吃飯了沒阿?好啦晚上線上聊喔

 

實在也不是不想藉由電話時光培養感情,只是一早的morning call他沒清醒我更是意識朦朧,巴不得立刻可以繼續睡,完全沒心情多說幾句,晚上也差不多情況,躺上床時已經是睡眠前夕,尤其羅得準備睡覺的前置作業總是特別久,一起在及時通上說晚安,躺到床上至少要將近30分鐘他才會打來,那時我幾乎都已進入彌留狀態,沒有心思談情說愛,甚至還有好幾次是我ㄧ整天已經筋疲力竭,直接睡死完全忽略了他的來電了,

 

我不覺得在白天的忙碌中,一定需要打電話報備問安,不是說互打電話太黏人或是太花錢什麼的,就是我們沒這個習慣而已!沒有打電話或是沒有傳簡訊不代表不想對方,我上學路上經過麵包店,會想到羅得喜歡這家的牛奶餐包,聽到廣播會想到這首歌羅得會唱,一天有好多時刻我想起他,心血來潮時我會傳個簡訊給他,說一兩句情話,我個人覺得這樣這樣就夠了,白天要上課,要做作業,身邊還有朋友,即使不忙碌也頗充實,沒有特別的事就不用打電話了吧,雖然一封簡訊一通電話沒花多少時間,但我仍覺得這些零碎的通話有必要嗎?或許有些戀人需要這點甜蜜,不過看來我是不需要的

而且,他不是小孩子了,不用說到了學校要打給我報平安 ,吃完飯要跟我說他有飽,我媽也沒有因為怕我出意外要我照三餐打給她,到了晚上或是平時他該出現的時間他都沒出沒,再來擔心也不遲,有些情侶每天電話簡訊不斷,說是擔心,我倒覺得是他自己放不開,想太多,只是想聽聽對方的聲音罷了, 每天晚上我和羅得即時通聊天,看看視訊,對我來說,這就是我一天中和情人相處的時間,一天中發生什麼事都在這時候分享,時間充裕又悠閒,假日他回來找我,我們可以相伴一整天,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模式

 

我不會因為我們電話打的很少,就覺得我們愛的沒有別人深,我不會因為他簡訊傳的很少,或是簡訊千篇一律,就去懷疑他對我的感情,當然,他也不會因為我有時晚上睡死沒接到電話就覺得我不在乎他,有些人很奇怪,拿別人的相處模式來衡量自己的感情,別人的女友"會照三餐打電話我女友不會,她是不是不夠愛我? 別人的男友''會在情人節製造驚喜他卻不會,是不是他不夠愛我?" 諸如此類,卻沒有想到你可能已經把他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了,或者根本沒去注意他表達愛的方式,我覺得,沒注意人家根本不愛你還痴傻著愛對方是傻子;人家真的愛你,你卻用自定的標準去懷疑他的愛是超級大傻子

 

總之,羅得心血來潮時傳個簡訊給我,我很開心,內容是什麼不重要,反正我自己傳給他的也總是那幾句(哈),心意最重要!我們電話都很簡短也沒關係,我只是想在見不到面的日子聽聽他的聲音,平常的這幾句交談,就夠了

 

感情的深淺就是因為看不到,才更要用心去體會,不然即使他願意為你擋死,你也感受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