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得的學校在中歷,當初剛在一起的時候,這個愛賣關子的男人就曾經以''一起到遠方辦點事兼遊玩''的開場白對我做出約會的邀約,不是我在說,羅得真的很愛保持神秘,從來不先說我們是要上哪去,我若是問了,他就會千篇一律的回答:妳猜阿?(自以為浪漫?)或是''去一個養豬的地方"(因為在羅得眼裡豬和我是同種),

這當然是有好有壞,若是目的地剛好是我想去的,就真的是增添驚喜的浪漫氣息,比如說曾經有一次我無意間跟羅得說我想去九份吃吃小吃再走走樓梯消耗熱量,還可以看海看夕陽,羅得當下沒說什麼,下次的約會就已經把路線都計畫好,帶著我直奔九份,那天真的又驚又喜,原來他如此重視我說的每句話!

但如果他計畫的根本沒啥大不了,而我又不巧那天剛好有抱著少女的期待, 就會有種莫名的失落,想著這個人沒事裝什麼神秘?讓人家窩心揣測結果你卻雷聲大雨點小的,那次的''一起到遠方辦點事兼遊玩''其真面目就是陪羅得一起回中歷註冊,他們學校熱心教學用心良苦, 跟我們這種利益導向講究獨立的學校大不同,我學校是學費有匯進學校口袋就好,只要沒有差錯,註冊這回事就算結束了,但羅得他們學校可不同,即使學校收到錢了,也還是要大家一起在註冊日拿著註冊單給教官簽名蓋章,接著還要去跟導師單獨會談,聊聊自己的學習狀況,兩個學校可以說是大不同

 

所以那天我的行程就是陪著羅得拿著資料到處跑,整個學校人山人海像是在辦園遊會,我們早上出發的有點太晚,回到學校時已經過了羅得本科系教官的蓋章時間,為了找教官還跑了半個校園,不過教官算很阿莎力,看到單子,沒有廢話就蓋章; 導師那關很磨人,他的導師簡直是集熱血細心為一身,對每個學生都認真非凡,鉅細靡遺從你這學期的心情課業到你的未來走向,甚至有沒有男女朋友都會拿出來討論,都已經中午了,會談室外面還排了一大群人,包括我

這實在是不太有趣,不是自己的事我卻要一起排隊罰站,身邊都是羅得的同學所以也不能造次,站太近或是手牽手都尷尬, 親親我我當然更不行,他也不是一直守在我身邊,幾個熟識的同學跟他打個招呼,他就過去和人家親熱的談天說地,把我放在一旁發呆,不過那時是甜蜜的熱戀期,可以在一起就很開心,我倒也不介意

 

 

沒想到這一去就去成習慣,往後我又陸續的陪羅得回中歷註冊,參加各類運動會,長假回去收信繳水電等等,不過我不會再跟他一起在學校等待,而是守在他家看電視吹冷氣乖乖等愛人回來,前幾次來還覺得很新奇,像個觀光客,陸續跑遍了中歷和桃園的大小夜市,也走遍各賣場百貨,還會到虎頭山看夜景看星星,

隨著去的次數增加,那裏就像另一個家,只是換個地方悠閒度個假,觀光客的心情也就漸漸消失,夜市去離家最近的中原夜市就好,一樣都是有得吃有得逛,不用捨近求遠,虎頭山雖是我們的定情地,但那邊總是人滿為患,每次都燈泡遊客一堆,有青春洋溢來聯誼的大學新生們,有闔家歡樂來散步兼唱卡拉ok的居民,有不顧別人眼光只有彼此世界的一對對閃光,有賣貴死人烤香腸,飲料的各家小販...太熱鬧了!有時甚至連想找地方坐都一位難求,更別說找個隱密的角落看著璀璨的夜景談情說愛,所以我們也不愛去了

 

現在我到中歷的行程就是吃美食(中歷的食物真的是物美價廉,而且營業時間都到好晚,深得我心阿!),睡覺(平常不愛睡覺的羅得不知為啥只要在一起回中歷的日子就像得了嗜睡症,幾乎可以睡一整天,我醒來看電視看的無聊了,就會回到大爺身邊陪睡),看看電視電影,就是過著懶豬般醉生夢死的生活阿!

前幾天羅得宣佈他週六有運動會,我沒有相衝的行程,可以陪大爺回去應付點名,所以週五晚上我們就快樂出發,打算來個久違的兩天一夜的痴肥之旅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