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當然小姐是我幫p小姐取的綽號,p小姐是我朋友的同學,為什麼要叫她理所當然小姐呢?

顧名思義就是她總是把別人的付出都當作理所當然,尤其是情人的付出

 

其實p小姐對朋友是很不錯的,至少分寸拿捏的很好,今天你幫她點名,明天她請你喝飲料,買了鹽酥雞會和給大家一起共享,要影印講義也會順便問你要不要一份,大體來說脾氣不錯,在班上人緣也是不錯,但是,她對情人就是完全兩樣了!

p小姐和她的男友是班對,兩人自從在一起後幾乎都同進同出,她男友d先生脾氣溫和,對女友是百般呵護,他們每天一起上學,放學了會到p小姐家小坐,兩人彼此會去對方家玩,彼此的家人也都見過對方, 當然也有吵架的時候,但p小姐總說d先生和她都是可以溝通的人,吵架難免,不過每次都可以平和的解決問題,大家看著他們也覺得他們相處融洽,很看好這段感情,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d先生個性溫和沒錯,但他溫柔的背後是忍氣吞聲,他百般呵護沒錯,但私底下也有百般怨言

 

p小姐認為情人對她的愛應該是綿綿無絕的,她認為d先生既然和她在一起了,應該就會像慈母似的對她無條件的付出,把她當作寶,是的,情人之間的感情固然是海水不可斗量,但是絕對不會是單方面而無條件的,

d先生和她分手後對我們說:「其實我忍很久了」他嘆了口氣:「當然她也有她可愛的地方,但是我們之間的付出一直無法平衡,我認為我已經做的夠多了,她卻覺得遠遠不夠...」 

 

剛在一起時,兩人都客客氣氣的,不知道對方的底細,也就更加小心的看待這份感情,班對每天上學放學黏一起,感情進步的飛快,兩三個月過去,d先生已經漸漸感到有點吃力,

p小姐說:「希望可以每天一起上學」,於是住在桃園的d先生每天都先搭火車再轉公車,到住台北的p小姐家去接她,兩人再一起搭捷運上學,這對d先生來說沒什麼,戀愛中的人當然希望一早就可以見到對方,即使他要早起一小時,繞遠路到p小姐家,都沒關係,不過p小姐沒有感受到d先生的這份心,只覺得男友費時費力來她家是天經地義,

有一天d先生起的晚了,打電話給p小姐,要她先去學校,大小姐這下可生氣了,批哩啪拉的埋怨著為什麼我要自己去?為什麼你不趕過來?d先生無奈,當下又有點理虧,只好誠心誠意的道歉,請皇后娘娘先行移駕到學校,耐心撮哄了一陣,p小姐的怒火終於按耐下來,答應自己先去學校,

後來d先生趕到學校,卻不見p小姐的芳蹤,於是打電話問p小姐人在哪裡,「我還在家阿~」p小姐懶洋洋的聲音從手機傳來,「剛剛還是不想自己去,既然你到學校了,就來接我吧!」

d先生忍不住跟她抱怨著,妳要我去妳家接妳為什麼剛剛不說清楚?我都到學校了妳才說這種話,今天自己來可以嗎?

「你本來就應該來接我阿!是你自己路上沒有跟我確認的,我想跟你一起上學,你來找我啦~」p小姐非常堅持,d先生最後無奈的出發,

 

又有一次,d先生準時在p小姐家樓下出現,等了10多分鐘p小姐都沒下樓,d先生打電話問她:「妳要出門了嗎?」

「我還在化妝耶!你上來等我阿!」

「可是一大早的,妳媽也在家,我覺得怪怪的,我在樓下等妳就好」這一等等了20分鐘,他又打電話上去:「妳還沒好嗎?我等好久了耶,而且也已經遲到了」

電話那一頭傳來p小姐不悅的聲音:「是你自己不上來等的還跟我抱怨! 怕遲到你自己先去好了!」

久等讓d先生的心情很不爽快,p小姐又毫不體諒,他決定趁著自己還沒發火先到學校去,於是說:「那我先到學校,我們教室會合喔!」

到學校時第一堂課已經嚴重遲到,第二堂課上到一半時,p格格來電:「我下捷運了!你走出來接我吧!」

大小姐,捷運站到學校走路才10分鐘,自己走來不行嗎?而且現在還在上課,妳是要我溜出去? d在心中嘀咕著,然後試圖說服p小姐自己走過來,不然等下課了他再出去,

p格格不願意等待,而且堅持要有人陪侍她才願意移動玉步, 「我就是要你現在來接我!我都已經自己搭捷運了你還不來接我?」 「不管你現在就要來!」

 

適時的撒嬌任性可以增進感情,太超過的要求卻會讓人疲憊,

「剛開始這樣縱容,一方面是覺的她任性的可愛,好像真的很需要我,沒有我不行似的,想疼她 ,寵她,」d先生說

「但我的感情畢竟是有限公司,付出沒關係,我想要的feedback只有一點點的感恩,體諒,還有同理心,可是她不懂」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