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羅得果然不負眾望,說到做到,鬧鐘計十點整,他九點半就醒來,溫柔的喚醒我,在床上摟摟抱抱親暱一陣,我們才起床刷牙洗臉,從容的收拾東西,準備回台北,

回到台北才11點半多,我們先不疾不徐的享用早午餐,然後羅得載我回台北家,整理上課要用的東西,然後我在時間還很充裕的情況下散步到學校上課....

 

 

以上是計畫中的完美狀況,不過事實不是這樣的

 

第二天早上我還在熟睡,忽然感覺有人抓住我的肩膀猛搖晃,眼睛還沒睜開,羅得略帶慌張的聲音就傳入我耳朵 :「索妮亞起床了!怎麼辦,已經11點了!」

這句話如雷貫耳,我瞬間清醒,腦袋飛快地運轉起來,11點了?也就是說,睡過頭了! 我12點15以前要就坐,從這裡回到學校大概要一個半小時,也就是說,今天不可能準時上課了 ,不過現在立刻準備出發,還可以在第一堂課結束前進入教室!

所以怎麼辦? 「趕快起來阿!」我邊說邊扳開羅得壓在我身上的手,捲進浴室迅速的刷牙洗臉

 

禮拜天這門課是開在進修部的,老師是外聘,採密集上課模式,一個學期只上三次課,一次四小時,

那天是第一次上課,我不知道外聘老師會怎麼點名,如果很不幸的他是那種在第一堂課就點名,而且還很機車不接受補點名的老師的話,那我就會被記曠課四節,曠課四節是什麼意思呢?我們學校是到課數未滿總課堂數的四分之ㄧ就會被扣考(有請假也一樣),今天如果沒點到名就等於我缺課缺了三分之ㄧ,也就是說,我這個學分就不用拿了,

開什麼玩笑,絕對不能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心裡很著急,從浴室走出來,卻看到羅得大爺還捨不得離開床舖,他竟然還有心情賴床?

轉念一想,以往我們的相處模式就是這樣,我先盥洗,這段時間他還可以多睡一下下,我沒有跟他說我今天的課比較特別,他自然也就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不過此時此刻我也沒有時間跟他解釋了,一邊擦乾臉上的水珠一邊跟他說:「快起來刷牙洗臉囉!」,看他還在床上磨蹭, 我又催促了一次 :「快點起來了!」,他終於放棄賴床,搖搖晃晃的走進浴室,

 

我迅速的擦上防曬乳,收拾衣物,羅得從浴室出來,一臉期待又溫柔的對我敞開雙臂,說 :「過來~」,

我繼續收拾,冷靜的跟他說 :「現在趕時間沒辦法跟你抱抱,要抱晚上再說」

他有點失望,可是還是裝可愛的跟我說 :「齁~妳都知道我要做什麼~」

「我當然知道你要做什麼,好啦趕快收一收回去了」雖然一早就撒嬌的他很迷人,但是火燒屁股了實在沒有那個情趣

 

羅得似乎是到現在才發現我是處於趕時間的狀態,不再搞笑,快手快腳的收拾起來,服裝儀容弄好,棉被疊好,垃圾包好,我們出門時大概是11點半多,

一路上我都在腦中沙盤推演各種狀況,思索著什麼理由比較不像藉口, 羅得看我頗沉默,聊的話題都斷斷續續,無疾而終,臉色又不好,小白兔般的問我:「你生氣了?」,

「沒有,有什麼好生氣的?」我回答,昨天要留下來也是我的決定,既然自己要留下來又要晚睡就沒資格怨嘆別人,現在只是緊張而已,有什麼好生氣的?

 

我心底知道現在後悔沒有用,遷怒也沒有用,但我的不安焦慮仍然讓羅得感受到了,

「對不起,我害妳上課遲到了」他的話溫柔中帶點愧疚,撒嬌中帶點討好,一路上說了三次以上

我實在是不希望他道歉的,畢竟不是他的錯,可是不知怎的,聽了他這樣說了,我心情又好了很多,我不確定他對我道歉時心底想著什麼,但對我有很大的安撫作用,好像是在對我說,沒關係的,你焦躁,不安,甚至沉默,我都懂,just put the blame on me

 

就這樣的,我們趕到學校,大概是12點50分,車子直接騎到學校門口,我直奔教室,

老師沒有點名,而且據說拖到12點40才開始上課,本來以為要上統計的軟體的,沒想到是下禮拜才開始,這禮拜在講無聊的問卷製作,我擔心的一樣都沒發生

我默默的反省,自己似乎是太反應過度了?即使遲到了,沒點到名,去跟老師道歉,應該都可以解決問題的,我果然,太容易為緊張而緊張

 

下課後的回家路上,我到麵包店買了牛奶餐包,這家店的牛奶餐包是羅得最近的新歡,可以一個人剋掉一整包,我打算用這個來收買他,讓他忽略我早上的陰晴不定

大爺很賞臉不計較,晚上見到我時就已經笑咪咪的,看到麵包更是眼睛一亮,如此一來,事件平安落幕

 

話說回來,一個沒什麼內容的吃睡遊記我也能搞到這麼長,真是不可思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