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小姐真正惹怒d先生的,不是那些驕矜任性的行為,而是p小姐對d媽的無禮

怎麼說呢,p小姐除了認為d先生要對她百依百順之外,也認為d先生要無條件把她擺第一,你知道的,就是那種"你媽跟我一起掉到海裡,你當然要先救我"的心態

當然p小姐並不是去跟d媽吵架,或是毆打d媽,表面上,p小姐到d家玩的時候,也是溫和有禮貌,d媽也是會把她當客人好好招待,但是私底下聊到d媽時,p小姐卻不懂得要圓滑修飾一下自己的用詞遣字,d媽對她的好,她沒有感謝,d媽有什麼地方讓她不滿的,她卻會直接在d先生面前批評d媽,

 

在一起一陣子後,有一天,d先生跟p小姐提到,每天放學他都在p家待到十點才回家,有點太晚了,他媽覺得這樣不好,感覺兒子天天都不在家,而且也怕影響p家人的生活,是否可以一個禮拜有幾天是p小姐到他家去?

「齁你媽就很白爛阿!管這麼多!我媽又不會介意你在我家!....」p小姐批哩啪拉亂罵一通,從他媽到他阿嬤的問候了d家18代

d先生整個傻眼,不過是想談談放學後去誰家裏約會,有必要做這麼激烈的反應嗎?

而且,"你媽很白爛"這句話就這樣當著我的面說也太過份了點吧?也許每個人家裡和長輩相處的模式都不同,可是直接在別人面前說人家媽媽白爛實在是太沒禮貌了!

d先生不由的怒火中燒,想著:「我說不能天天去你家陪妳,妳心情不爽說幾句髒話是人之常情,但是妳罵我媽幹麻?」

d先生沉著一張臉,p小姐也不甘勢弱,d先生不開心p小姐亂發脾氣,p小姐認為d先生站在d媽那邊,完全無法溝通,兩人就這樣冷戰了幾天

 

冷戰了幾天後,雙方終於妥協,p小姐答應一個禮拜到d家約會兩天,其餘時間d先生仍要到p家,因為"你沒來我家,我家垃圾沒辦法倒",

話說p媽跟p爸分居已久,p哥是個浪子,365天有366天沒見到人,所以p家只有p小姐跟p媽相依為命,d先生第一次造訪時看到這個情形,不由的悲天憫人起來,覺得自己家庭雖然也有摩擦,但至少是幸福的一家人,於是立志填補p哥和p爸,當p家的男丁,把p家的事當自己的事,把p媽當做自己老母看,

可惜龍生龍鳳生鳳這話是有的,p媽跟p小姐個性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p媽沒把d先生當兒子看待,只覺得這小子既然想跟我女兒泡,自然就要像個女婿似的服務照顧我們家,倒垃圾這差事就是這樣來的, 有一次兩人在p家,聊著聊著,p小姐順勢提到p媽上班好忙,常常沒空到垃圾,家裡的垃圾都一直累積,好討厭云云(那您這位千金為何不幫忙倒一下?),d先生聽了,便答應若自己有來,就幫p家到垃圾,

p小姐當下開心的去跟p媽說:「媽~d說他以後都要幫我們家到垃圾耶!」

p媽滿面春風的說:「唉呀呀你人真好,以後就拜託你囉!」

 

往後的日子,d每天到p家約會後,臨走前還要把p家垃圾帶走,學習當個有愛心的義工,有一次他們吵架冷戰,d先生整整兩個禮拜沒有去p家,後來雙方的氣漸漸消了,也就合好,那天早上p小姐打給d先生,一開頭就說:「你今天要來我家吧!你那麼久沒來,我家垃圾積超多,我跟我媽都要受不了了」

d先生頓了兩秒,忍不住大聲質問到:「你家垃圾都沒有倒?那不就已經積了兩個禮拜?你的意思是你跟你媽都在等我去到垃圾?」

p小姐理直氣壯的回答:「我家垃圾本來就是你在倒的,你自己沒有來還反過來怪我?你是不是不想幫我家倒了?不想幫就說阿!」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你家垃圾堆那麼多天沒處理,擺明了就是只想靠我倒,實在有點誇..」

 「不想幫就不要幫麻!」還沒說完,p小姐就打斷他

然後d聽到電話的另一頭,p小姐對p媽大喊:「媽!他說以後都不想幫我們家到垃圾了啦!他說以後都不要叫他幫忙!」

 d先生當下是又氣又羞恥,這種話給長輩聽了人家會怎麼想?妳有必要這樣喊給妳媽聽嗎?妳以為我是真的很想幫妳家倒垃圾?那這下是不是代表以後我都不用倒了?

後來d先生還是去p家幫忙處理了那兩個禮拜份的垃圾,但從那次以後,他見到p媽總覺得尷尬,對p媽是能躲則躲,在p家也覺得越來越不自在,

 

 

聽到這邊,我們也都嘖嘖稱奇,也不禁要問d先生,都搞成這樣了,你怎麼還不分手?

只能說人身在漩渦中就不知道自己只會往下沉,還以為自己努力往上游就可以上岸,當時d先生只消極的不想放棄這段感情,覺的事情沒有倒分手的地步,任何事情都可以改善,p小姐的要求,他盡力去達成,p小姐對d媽不禮貌,他就盡可能的不要提到d媽,只是他一味壓制自己的結果,就是自己憋死,氣死自己,理所當然小姐仍然快樂的過著理所當然的生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