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一上線,馬上就跳出一個對話窗,是我的老朋友,兩百年沒聯絡的J小姐

無事不登三寶殿,何況我這只是個平常百姓家,看來這不只是久違的問候, J小姐一定有些什麼是需要找人傾吐的

果然,隨性聊了一下近況後,J小姐開始切入正題...

 

J :妳還記得我男友吧?他現在去當兵了

sonia: 喔~算算年紀也差不多了,那你們要等他有休假時才能見面囉?

J : 是阿...可是...我覺得...

J : ...妳知道兵變嗎?

sonia : ....你兵變?

J : 沒

sonia : 那是怎樣

J : 只是 突然很能體會那些會兵變ㄉ女生...


sonia : 什麼意思?因為很孤單嗎?


J : 對我來說 ...孤單 是其次


sonia : 所以?


J : 不知道 該怎麼說...
J : 以前 我總是以他為重心,覺得自己很需要他,但是現在開始覺得...其實自己...是可以的

sonia : 你的意思是...現在覺得沒有他,自己一個人生活也不錯?

J : 可以這麼說吧

 

 

在這裡前情提要一下,J和我同年(是我的國中同學),她男友大我們兩三歲吧,

 

在我大一升大二的暑假,J到台北實習(她唸五專),有天我帶她到我打工的店,剛好有個同事的朋友到店裡找他,那傢伙看到J第一眼就想追,一直去找美人攀談,堅持要送人家回家,那時J也是感情空窗期,兩人火速的就在一起了

但是兩個人中間有不少阻礙,包括距離,

 

J和我一樣是屏東人,她的實習只為期三個月,時間到了熱戀就要被迫切入遠距離模式,之後兩人大概一個月見一次面,有時J北上,有時她男友南下,

 

不過J的愛情路上每步都是如履薄冰的冒險,因為J的家教森嚴,平常放學就要回家,假日出門要經過批准,和男生要劃清線,別說打電話或見面,光是看到有點曖昧的字條他老爸就會藤條伺候的!

 

愛情讓人無法抗拒,J還是小心翼翼的維持這段感情,後來J五專畢業了,想考二技,她男友希望她可以考台北的學校,但其實J的第一志願是在台中,她男友不想再過著遠距的生活,溝通不良後甚至要以此威脅,說如果不考台北的學校就分手,

 

這廂還沒平定,另一廂J爸J媽也無法接受女兒要離鄉背景唸書,鬧了好一陣子,曰:「台中就是極限,想到北台灣去不可能!要麻在中南部選一個學校念,要麻乖乖回鄉找工作!」

 

父命難惟,何況翅膀還沒硬,生活費要靠老子,J 順利考上台中的學校,和男友達成協議,每個禮拜除非要回老家,不然都會北上和男友共度良宵,而客運的錢大部分都由男方支付,就這樣維持了一年半,直到今天,我們都快要畢業,她男友剛去當兵

 

我們的對話繼續著...

 


sonia : 可是你們之前也是一兩個禮拜見一次面不是嗎?現在當兵也是差不多,你怎麼會突然有這種感覺?


J : 不知道 ...也許是我長大ㄌ... 還是 累了

sonia : 跟他在一起 你會覺得累嗎

 

J : 不管 跟誰 在一起 我都好累...忽然感覺距離 讓我好累

J : 開始 懷念單身ㄉ日子

 

sonia : 是不是因為你的感情總是遠距離....所以不知不覺中 ...就會累積疲憊? 

  

J : 我不知道,我感覺 ,一直以來的重心沒了支柱 ... 快倒下的我, 搖搖欲墬

 

sonia : 我覺得你們的問題不只是距離,畢竟你們也不是那種橫跨一個太平洋的遠距,一定還有什麼是讓你心煩的

sonia : 你們有講過未來的事嗎?妳畢業後一定是要回家找工作的吧?他退伍後也一定是留在台北的吧?你們還是要繼續相隔兩地

 

J : 也許就是這樣...我們談過未來,但是感覺好渺茫...也感覺不出他的積極,我自己甚至連該怎麼積極都不知道?

J : 我想我需要沉澱一下...我累的應該不是距離,而是找不到繼續愛的動力了...

 

 

 

聊到這裡,真的五味雜陳阿

 

看過很多案例,都說女生出了社會,眼光就會變的現實,麵包立刻大於愛情很多很多,男人有錢帥十倍,兵變也就發生,因為「找到了更好的」,

每個人的人生理想不同,選擇在自己,沒有對錯,也有很多女生也是和男友白手起家,一起共創未來的不是?

 

 

但一個男人對未來有沒有目標、有沒有擔當,都是可以從個性觀察出來的。如果你不能給女生安全感,兵變的機率就高很多吧!

 

 

J的男友來看,我真的覺得他對自己不夠負責,我從來不會用學歷或是成績去評判這個,只是你一個好手好腳的人,大學要延畢兩年,課業是有如此艱難嗎?(現在也還沒畢業,只是先當兵,退役後再繼續延畢生的生活~)對未來也是走一步算一步,人生不用汲汲營營但也不能如此灑脫吧!

 

 

 

曾經有外遇的紀錄,大概是發生在交往半年後,原因當然是因為不甘寂寞,到夜店「消愁」,後來就搭上了別的女人,大方的放上無名和眾人分享,J知道時又驚又氣,隨便編個理由按奈老母就搭車北上挽回,跟男友說她不想放手,

 

 

 

後來感情是挽救回來了,不過最大的原因是夜店妹沒有要繼續這段露水姻緣,男人於是回到J的身邊,坦白講,我覺得J一直故意忽視兩人到底「適不適合」這個問題,只是在一起了,有了情感的依靠,就一心一意的維持,錯把執念當癡心!

 

 

 

J曾經把男友當做中心,凡事都繞著男友思考,痛苦也不願放手。在,長大了,快要出社會了,懂得愛情不是辦家家酒,有目標的愛情,才有經營的動力。

 

 

 

 

 

J,祝福妳

 

 

sonia碎念

1、   有男生朋友聽了哇啦哇啦的跟我抱怨,說生為男的就是辛苦,要打拼未來,哪像你們女人可以找個人嫁嫁就好?

come on~你生在華人社會,整體價值觀就是如此你要怪誰?也沒有人逼你,哪天你可以找到一個好伴侶是可以讓你主內當家庭煮夫的,我也會祝福你

 

2、    對話內容跟故事背景都有稍加修改,這只是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