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個很迷糊的人,又或者是說,我是個在非必要狀態很容易恍神、進入放空模式、很難專注的人。

 

 

 

我不會忘記要交什麼作業、要幾點上學、計畫好的旅遊行程這種大事,但是零碎的生活細節卻充滿了各種我腦殘的瑕疵,症狀很多,大體上就是糊里糊塗,眼盲耳花,有看沒到馬耳東風,忘東忘西….

 

 

 

套句我老哥的話:「妳就安心的吃美國牛吧反正最糟也不過如此

 

 

 

 

少很多根筋的案例多到數不清,打從有記憶以來就持續累積,認錯人拉著別的伯伯叫爸爸;前一秒還在用的東西,放下後下一秒就找不到;穿鞋時一腳運動鞋一腳皮

鞋,走到巷口才發現;人都到學校了才赫然發現自己忘記穿內衣(只好一整天都加外套)

 

在腳踏車停車場遍尋不著自己的單車,才依稀想起今天根本不是騎車上學;半夜12點半莫名醒來,眼花以為是六點多,換好制服背好書包差點就要出門去;

 

在學校走錯教室,在宿舍誤闖別人房間;買東西忘記結帳就走出店面;去到圖書館就會自動留包包或雨傘在寄物櫃裡作紀念;炒菜燉肉時一閃神就忘記自己加了鹽否....

 

總之繁族不及備載,簡直可以出國比賽!

 

 

 

 

 

 

三折肱而成良醫,先天不足,二十幾年來我也演化出不少自保的方案!

 

 

除了必備的記事本,怕忘記的事會拜託朋友隨時對我耳提面命,手機的記事功能也會多加一筆保險(我小時候就是那種會把重要事項寫在掌心的孩子…),

 

我也養成了離開前一定會停看聽的好習慣,檢閱自己有沒有又遺漏了誰,之前隨身碟跟我上演了七擒七縱的戲碼後(根本是你自己一直忘記人家吧),我在朋友的建議下在工具箱跟鉛筆盒放張紙條,寫著:不要忘記隨身碟(或是不要忘記車針、不要忘記啥啥啥),總之隨時都在腦袋check list

   

我每天幾乎都背同一個包包,除非不得已,等閑不換,雖然也曾經想要和別人一樣,有好幾個包包隨心情衣著搭配,但慘痛的經驗實在太多,

 

在把物件由a包包移到b包包的過程總是會有漏網之魚,可能今天是鑰匙、明天是錢包,於是我平常就靠我那基本款包行遍天下。

 

 

 

 

 

上了大學後,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可是朋友畢竟不是看護,所以我更加的莊敬自強起來。我甚至可以有點驕傲的說,最近這陣子,我都沒有犯什麼惱殘的行徑了!

 

 

 

 

 

 

才怪!

 

 

 

這幾天可能是天氣轉換,我癡呆的程度有嚴重加劇的傾向,

 

前天上學前,我把要跟老師討論的稿件書籍整理到另一個提袋,結果一轉身就忽略它,背著隨身包就出門,走到一半才想起來,沒關係,折回去拿

 

 

 

到了學校後,發現自己忘記帶隨身碟(前一晚我把相機的檔案移到隨身碟後,就一直把隨身碟插在電腦上),可是裡頭有照片要輸出給老師看,

 

沒關係,我有帶相機,相機裡還有檔案,乖乖在輸出店排了十分鐘的隊,輪到我時,相機連上電腦

 

 

疑??為什麼沒有我要的檔案?

 

 

 

然後我腦袋彷彿是終於讀到了斷層的記憶,想起昨天我嫌相機裡面照片太多,所以把檔案移到隨身碟後就刪掉了….

 

刪掉了,刪掉了!  沒有了!  又要回家一趟了!

 

  

Shit

 

 

 

 

 

然後昨天我不但在要洗頭時擠了沐浴乳,還把衣服丟到洗衣機就忘記設定,等到洗衣機不斷發出嗶嗶聲,問我:「妳到底是要安怎?」時,我才大夢初醒。

 

 

 

 

 

接著是今天,剛剛四點多的時候,看看時間還夠,我決定到拼布教室一趟。

 

才剛走近公車站牌,就看到21路公車漸漸駛來,心中直呼lucky的上車,在平穩的行駛了十分鐘左右,盡責的司機伯伯在車內廣播著:

 

 

 

「各位乘客,歡迎搭乘287路公車,本公車將行駛至台北火車站…….」

 

 

 

.....他說什麼?我定了定神

 

 

 

287路公車?台北火車站?我不是在搭21路公車嗎?我要去的是圓山捷運站耶!

 

 

悲劇就是,我搭錯車了,搭錯車了!而且差這麼多還會搭錯!

 

 

為什麼?剛剛我明明是看到21路公車的阿?

 

 

是我看錯嗎?還是我上錯車?

 

 

我默默的下車,然候心酸酸的再出發…

 

 

 

 

 

經過這幾件事的洗禮,我痛定思痛,把大腦重灌一番,希望一切到此為止

 

如果這是上天給我的提醒,我想我已經完全接收到了….

 

 

 

 

 

sonia碎念

 

1. 21路跟287路前十分鐘的車程路線是一樣的,所以我也一直沒有發現...

 

2. 所幸下車後步行一陣還是可以到圓山捷運站的

 

3. 好在頭都乖乖長在脖子上,不然我很有可能會把頭給搞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