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圖片來源   彎彎網誌

 

 

羅德平常在中壢唸書,禮拜四會回台北,照例他都會住我這一晚。

 

昨晚我洗完衣服回到房間,羅德面色凝重的坐在電腦前,剛在想他是在瀏覽地球暖化之類的嚴重議題還是單純想大號時,大爺悶亨的吐出一句:

 

 

「我牙齒好痛喔~~

 

 

「你牙齒痛?上次那顆智齒嗎?」

 

 

話說羅德有一顆智齒被侵蝕已久,根據他本人的說法,那顆智齒已經被蛀的跟門牙一樣窈窕纖細….

 

但是實在很討厭牙醫,所以想盡辦法逃避,「反正智齒都會被拔掉,那就等到非拔不可再說吧」大爺當初是這樣說的,個人造業個人擔阿~現在牙齒終於被突破最後一道防線,歐伊歐伊的拉警報了!

 

 

 

由於遺傳的緣故,我家小孩從小就很容易蛀牙,牙痛這感覺對我來說不陌生,這種來自神經的痛是很煎熬的,開始時彷彿只有牙齒,後來延伸至整個臉頰,最後甚至連太陽穴都在抽痛就這樣忽強忽弱的折煞人。

 

 

 

看來真的是很痛苦(牙痛通常是一陣一陣,或是吃到特定食物才痛,會這樣持續痛代表很嚴重囉~),羅德很反常的棄守電腦,移駕到床上掙扎,不時發出呻吟聲。

 

 

 

「妳幫我搜尋一下,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減緩痛處啦!我聽說正露丸有效耶!」大爺哀號。

 

 

「屁啦!這是哪一招阿?」我是真的沒聽過。

 

 

 

 

我移到電腦前面,剛打開首頁就天外來一筆的想到,織織(我一直有在follow的圖文部落客)有預告今天會發文耶!事不宜遲,去看看先。

 

才看幾秒,牙如刀割的羅皇帝馬上又下了一道金牌:「查到了嗎?」

 

 

 

「痾….我還沒查啦剛剛想說先看一下織織今天發的文」莫名的心虛。

 

 

「嗚~~我都要痛死了你還在看織織!!」皇帝很悲憤。

 

 

 

 

是是是,奴婢遵旨馬上辦。

 

 

上網搜尋了一下,打入關鍵字「半夜  牙痛 」,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阿!以前我牙痛只會自己多漱口或含含鹽水,沒想過要上網查查偏方,不查真的不知道,以下列出幾條特別通俗的:

 

 

 

    1.   用力漱口,也許可以將引起牙痛的菜屑自牙縫中清除,使牙痛痊癒。

 

這個我是聽過的~只是這對羅德已經病入膏肓的牙來說,已經沒有什麼效果了。

 

   2.  麻醉止痛,含一口威士忌是好方法

 

威士忌有麻醉效果阿?因為是烈酒嗎?

 

    3.   漱鹽水,冰敷痛處   可減低痛楚

 

這我也知道,好像是因為鹽水可以除去口腔的物質吧?小時候我媽就教我這招。

 

    4.   按摩手掌虎口的地方,或以冰塊搓摩此處。左邊牙齒痛壓右手虎口,右邊牙痛壓左手虎口。

 

壓虎口?這也是新知識。大概跟穴位有關吧!

 

羅德聽到時一邊蠕動一邊隨意的按壓虎口,敷衍兩下就跟我說:「還是沒有用阿~這只是轉移注意力吧!」

才按摩幾秒不會見效的啦!不過顯然大爺沒有耐心,所以這招到底成效如何我也不知道。

 

    5.   勿張嘴,避免冷空氣接觸牙齒。

 

是說都不要講話的意思嗎? 這招很消極,應該是症狀輕微時有用。

 

    6.   服用止痛藥

 

這大概是最實際最有效的吧。可是當時已經半夜了,家裡沒有止痛藥,周邊又沒有24小時營業的藥局或藥妝店,還是愛莫能助。

 

    7.   將正露丸弄成小塊塞在會痛的地方。

 

我的天阿!真的有耶!虧我剛剛還對這個提議很不屑,原來是我自己孤陋寡聞!這招經實驗後真的可行。

 

租房子一切從簡,東西都是要用才買。所以我不但沒有止痛藥跟正露丸,連冰塊都沒有。

 

雖然抱著同情惺惺相惜,可是你的牙畢竟不是我的牙,我們終究無法一起奮鬥革命抗牙痛羅德於是決定回家解決,獨自抗戰漫漫長夜,免的自己在隔天看牙醫前已先捐軀。

經過他之後的回報,塞正露丸真的很有效!剛開始覺得還好,後來真的就不痛了!灰熊神奇。

 

而且也在正露丸的使用說明跟處方箋上發現,真的有提到可以用在牙痛上,只能說正露丸阿正露丸~我以前都太小看你了!我都不知道你除了顧腸胃還有能耐對抗牙痛大魔王。

 

 

 

 

Sonia碎念

 

     1.  正露丸只是暫時的,隔天還是要乖乖看牙醫喔。

 

       2.  後來我也被拉去一起看牙了,這個可以擇日在述。

 

      3.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祝大家牙齒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