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說已經為時已晚,但我仍感謝所有在聖誕節給我祝福的朋友們~

 就要跨年了,2010是虎年,正所謂金牛辭歲寒風盡,白虎迎春喜氣來~就先祝大家明年都生龍活虎、如虎添翼、虎虎生風,初生之犢不畏虎(????)吧!

 

先跟大家閑敘下近況,我已在25號完成畢展初評大業,等於完成了這學期泰半的任務,現在只要再做三份報告,考完兩科期末考,就可以消遙放假了~

 

   至於我的聖誕節麻由於25號當天就是初評日,我身邊毫無過節氣氛,大家皆處於最後衝刺的階段,一片兢兢業業,24號晚上我理所當然的在做最後的趕工,想著第二天就可以把牆上「初評將近趕快做」的標語撕下,就寬慰的不得了。

 

錯過了聖誕夜,聖誕節當天我有好好的犒賞自己嗎?

 

沒有,第二天初評完已是下午,還要忙著善後以及上傳檔案。要說最有過節氣氛的時刻,大概就是晚上羅德來找我,送我卡片,一起去吃火鍋,羅得大方買單,當作是紀念禮物。接著我還去上晚課,一直到十點回家…

 

SNV31428.JPG 

羅德送我的卡片~是現在很環保保護的北極熊阿~~

 

本來以為我的聖誕節就要這麼簡單平凡的度過,但顯然老天爺給我的考驗才剛開始。

大約11點半多時,我忽然、忽然好想喝摩斯的紅茶,配上他們家的抹茶米戚風,可是,已經要半夜了,這個時間進食好嗎?

 

骨子裡的小天使對我說:半夜了趕快睡吧!要吃明天再吃!

 

小惡魔說:你辛苦了一整天,偶一為之的吃個宵夜沒關係啦,況且摩斯就在你家對面,過個紅綠燈的距離,安全的很阿!

 

小惡魔的話總是比較動人,我加上外套拿了包包就出門,開開心心的到摩斯點餐,不過當我一跨出摩斯,我就後悔了。

 

我發現,我、沒、帶、鑰、匙!!

 

我的鑰匙一向是待在包包裡的,用完就丟回去,從來不會拿出來,我也沒在換包包,所以平常出門都不會double check,可是就在我跨出摩斯那一瞬間,0.001秒的不祥念頭閃過,接著依稀彷彿晴天霹靂的想起來,

今天,睌上吃完火鍋後,我把鑰匙拿給羅得讓他先回我家小憩,我下課返家按鈴是他幫我開的門,而後來,我沒有將鑰匙放回包包裡的記憶,所以,所以…

 

在這裡介紹一下我家的人力部署,我和三個朋友合租一層樓,三房一廳一衛浴,我的樓友分別是小乙、小安、跟小慧。平常大家都在的,可是今天是禮拜五,小乙跟小慧都會回家的(他們住桃園新竹),唯一有希望幫我開門的就是小安,我出門時小安還沒回來,但是我可以等她沒關係,

走回家按門鈴確定家裏仍是空城時,我又慢半拍的想起一個悲劇,小安在下午有跟我說,她今天,要去住男友家阿!!

 

沒有人會回來…沒有鑰匙…聖誕節結束的前10分鐘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慘劇?是上天在懲罰我吃宵夜嗎?有必要下這種猛藥毒手嗎?!

 

冷靜、冷靜,我跟自己說,打個電話給羅德吧,或許他當時開完門後把鑰匙留在他那裡之類的,那他就可以來幫我開門。又或者是,打電話問小安,可否先回來救救有家歸不得的我,再回去享受兩人世界(小安男友家在板橋)。

 

我翻找手機,屎,我沒帶!

 

還好有帶錢包,我出門繞一繞找到了投幣式的公共電話,打給羅德,曰:「你把我家鑰匙放哪裡?」

「噢,我放在妳的工作桌上啦!」

 

嗚,方案一封死。

 

我不會背小安的電話,所以打給小慧問,但這傢伙都不接!!(都要半夜了人家可能都睡了,妳要怪誰?)

 

怎麼辦?怎麼辦?我只會背這兩人的電話阿!其他人都遠水救不了近火。

對了,去我家附近的鎖匠看看。

 

我走到鎖匠那,無情的鐵門已經拉下(廢話),但我仍不死心的背下電話號碼,走回公共電話打,果然,沒人接。

 

果真是天要亡我?天氣很冷,心裡焦急,這幾天的疲憊突然湧上,兩腿發痠,猛然的好累喔!

接下來怎麼辦,就先待續吧...

 

 

 

sonia碎念

1.我人生搞出來的飛機應該可以開一家最有規模的航空公司了!

2.娘家結局有點讓我失望,總覺得結局前幾集很拖戲,結局本身卻很倉卒?

3.這幾天還是很冷,讓人忍不住想冬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