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快要過年了,自從放寒假後我就醉生夢死似的,讓自己放空了三個星期。

 

回家前計畫著要去哪逛逛、要回母校看看、要去曾經滄海難為水的寵物墓旁和他們敘敘舊(在我家附近公園的幾棵大樹下,長眠著我養過的兩黃金鼠、一隻兔子),

但以上行程完全沒做,我爛泥似的在家裡看小說,大門不出的,做的最有意義的事大概就是幫我娘親煮飯打掃,端的是乖巧女兒(?)的路線。

 

唯一出門的一次是買一頓晚餐,我回家一個星期,真的就只自己出去過這麼一次。說起來也是情非得已,根本不是自願的。

老子一通電話打來,告訴我「晚餐我跟你媽公司有應酬,你老哥要在高雄約會女友,妳自己解決吧!」逼的我要出門覓食,不是我自誇,我堅守家裡當宅女的氣魄平常可不是這麼容易被攻陷的,每天的午餐全家只有我一人,我總是有什麼吃什麼,冰箱裡的剩菜加點新料湊合亂吃,有麵條煮麵,有剩飯蒸一蒸。效法顏回居陋巷不改其志。

 

但那天冰箱空空如也,重新淘米洗菜又太費事,想來想去,還是出門吧。

一樣技能久沒練習會生疏,騎車就是,將近半年沒有自己騎機車,莫名的緊張小心,簡直是風聲鶴唳,連野狗汪汪叫兩聲都對我構成威脅,深怕他會衝出來撞我自殺。時速40就覺得好可怕好可怕,說也奇怪,給別人載就不怕,怎麼自己騎就這麼膽顫心驚?

 

一個禮拜後回台北,生活似乎有積極點了,但也只是那麼一點點點點,說實在的討厭自己這樣,好像是要減肥的人又無法克制自己想大吃似的,對自己的消極逃避感到厭惡。有一百件待辦事項,卻是0%的動力,好像是自己的哪裡壞掉了,作什麼都不起勁,甚至是沒有開工的力氣,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因為放假而鬆弛的發條應該要轉緊了,有些工作再不開始會做不完,在這裡感嘆年關將近以及期待紅包就快入手的時刻,我願意賭上自己微薄但是貪生怕死的小命詛咒 提醒自己,再不振作開工就來不及了!

 

 

至於關於過去的這一年,真的也是諸多感嘆阿….(茶)

誠然有快樂、有不堪回首,我仍是走過來了,點點滴滴,許許多多無法彌補,但也有許許多多是可以改進的,這些片段無論是在回憶上的哪一區,佔多少份量,也都是逝去的分分秒秒了,

 

願我在新的一年可以更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