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出門前隨便加件舊外套,頭髮也有些亂翹,說起來是有點邋遢,但只是要出門吃個晚餐有點懶的多加修飾。

懶人:「ㄟㄟ我這樣會不會太隨便?」

羅德:「不會阿!」

懶人:「真的嗎?衣服跟頭髮這樣不會很醜齁?」

羅德:「不會阿!」

懶人:(滿心為羅德的體貼言語感動中)

羅德:「不是有一句話是說~你的醜跟衣服、頭髮沒有關係。」

 

 

2.

電視上連續劇的媽媽摸摸小孩的頭,說:「好乖喔」

羅德曰:「我媽也都會這樣跟我說耶!她都會說:這麼聽話阿~

我:(狐疑的眼神)

我:「是嗎?」

我:「你確定你有機會讓你媽講這句話嗎?」

羅德:「噢。雖然我媽都說我會選話聽啦(聳肩)」

 

 

3.

學校辦事處的阿姨很有趣,

工讀生:「阿姨我可以去廁所嗎?」

阿姨:「去妳的!」

 

 

4.

老哥從屏東家裡送女友到左營的高鐵搭車,趕不回來與全家共進晚餐,老媽有點不悅。

(通電話中)

老媽:「為什麼還要特地載她去高鐵?載她到屏東火車站轉車不就好了?這麼麻煩阿。」

老哥:「沒辦法麻,時間來不及,我不送她她會搭不上車阿~

老媽:「…..好吧(雖然仍是不太爽但不計較了)」

 

兩小時後,我在整理回台北的行李,滿滿的行李箱。

我:「這樣好重喔東西有點太多,可以不要帶那麼多水果嗎?」

老媽:「多吃水果好啦!反正~妳男友會來車站接不是嗎?一定會吧!」

老媽:「話說回來,你要回來時他應該也會送妳去撘車吧!這樣才體貼。」

我:「….對阿

這故事告訴我們,不可能沒有婆媳問題,只是需要互相接納體諒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