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我買的摩斯紅茶跟米戚風有吃嗎?

有。

我不但買了紅茶跟米戚風,還手癢嘴饞的多買了一盒雞肉沙拉,在到處找鎖匠打電話的同時,我就已經打開摩斯的紙包,喝紅茶、捏米戚風蛋糕來吃,用以鎮定我的情緒。

說實在的很沒有心情吃,啃了幾口就被我丟進路邊的垃圾桶了,而且其實有另一個原因….

 

我再打給羅德,用我身上僅存的一顆十元硬幣。

劈頭第一句就是:「沒有人會回來,大家都不接電話,我回不去了啦!」

「那房東呢?附近有鎖匠吧?有沒有同學可以拖兒 寄住?住妳家對面的呢?」羅得披哩啪拉的反問一堆。

「房東住很遠,而且我沒帶手機也沒有房東電話。鎖匠都找過了但是也都關門了。同學有是有但是我沒帶手機電話都背不起來。我家對面那戶跟我們不同房東我們也從沒講過話。」我沮喪一一回答。

羅得又待發言,我就先搶一步插話:「ㄟㄟ我剛剛只剩十元(硬幣)了,現在快用完了,」

用公共電話打手機真的是損耗很快,說時遲那時快「嗶-」的一聲,一個大大的0在表板上閃爍,「我只剩不到一元可以說了!」

好像在演保持通話一樣緊張,羅德當機立斷的說:「好,妳在門口不要亂跑,我現在就過去!」

然後通話就被迫切斷了。

 

這就是我把食物扔掉的另一個原因,雖然很白痴,但是我實在不想要在等羅德來後,還要被他數落「半夜還出去買一堆宵夜!」

當下已經很可恥,不希望被發現鎖在門外的原因是因為貪吃,太丟臉。唉如果是「扶老婆婆過馬路」、「幫助迷路小孩回家」這種冠冕堂皇而難以被怪罪的理由多好。

 

就讓他覺得我只是很渴,快渴死了才出去「只買飲料」好了。我這樣想。

 

 

羅德家離我沒有很遠,十分多鐘後他騎著他小老婆GSR出現在我家門口。

 

坦白說當然是很感謝良人來相救,但是良人還是不免俗的碎唸,先是囉嗦我出門都不謹慎注意,家裡沒有人的日子還這麼不小心,「這種傻事他從來沒幹過」,再來馬不停蹄的「教育我」,家裡附近本來就應該藏一把備用鑰匙,不然應該要寄放在附近朋友家,「我家都是這樣、我的包包裡隨時有兩份要匙就是這個道理」,「你們怎麼都沒做這種措施?」

 

我一邊聽他曉以大義,一邊在心底嘀咕。對啦對啦反正我就是白痴麻,平常家裡都有人,況且我知道自己的天性,所以平常鑰匙用完都會馬上丟回包包,要不是因為今天先把鑰匙給你開門….

 

雖然已經很愧疚又被持續戳傷口實在不是很舒坦,不過畢竟做錯事的是我,說不響嘴,況且羅德特地來陪我已經很讓人感動,三更半夜的,感恩之心可以大大壓平心中的不平。

 

(因為很長所以要再分一篇....)

 

SONIA碎唸

1.其實很慶幸羅德是那種"什麼電話都接接看的人",事後查證發現, 公共電話不會顯示來電,所以我很多朋友都故意不接,我自己也是那種來路不明的電話就不想接的人...

 

2.還是很感謝羅德對我癡呆的特高接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