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我們到內彎去玩。

這次全程採取大眾運輸,讓小老婆GSR不能當電燈泡 放個大假。

先搭火車到新竹,在火車站旁邊轉客運到竹東火車站,再搭火車到內彎即可。(因為新竹火車站不能接到竹東火車站,竹東-內灣這個支線好像是獨立的。)聽起來有一點點複雜冗長,其實很簡單,總路程也才一個小時左右喔。

不過要花錢買時間跟便利的話,也可以搭計程車….我們去時就是這樣!

路旁的小黃司機懇切的跟我們說,此時等客運還要一小時,不如搭計程車,大約30~40分鐘就到,

還說搭客運加公車總共差不多100塊,他已經幫我們找好另外兩人共乘,平均一人只要收150。這席話說的我們心悅誠服,立刻提起包包坐上司機杯杯的TOYOTA。

 

司機杯杯一路時速120的飆到內彎~恩…開山路的技術跟我爸一樣好!(照片請看時速表)

 DSC_1145.JPG

去的路上看到可愛的火車,小小幾截,只有從竹東~內灣

DSC_1154.JPG 

不過回程我們發現,火車16元,客運53元,ㄟㄟ加起來才69耶。跟司機說的100元左右有點差距吧…有點小小受騙的感覺…不過算了,花錢買時間麻。

 

在內彎老街吃了很多東西…(以下是頭髮亂翹素顏臉腫的吃肥之旅....)

一下車就發現這家冰淇淋電排滿人,話不多野也來吃ㄧ下(那天挺熱的,冰店生意都很好)

DSC_1158.JPG 

發呆吃冰照(背景是內灣車站!),味道麻~恩就是濃郁的牛奶冰淇淋

DSC_1166.JPG 

野薑花粽好像是那個葉子獨特~但說實在的...是很香很好吃...但是我吃不出來野薑花的奧妙吃處啦

DSC_0162.JPG 

DSC_0160.JPG 

DSC_0163.JPG 

香腸也不賴,但我覺得烏來那邊的黑豬肉烤香腸更好吃

DSC_0168.JPG 

 

我喜歡QQ的麵皮~(紅龜粿我都只吃外皮的),所以草仔粿也很喜歡!

DSC_0170.JPG 

 

微甜的黑糖仙草,很解渴

DSC_0180.JPG 

 

本來沒啥興趣的魚丸子~調味的很香,一串好快就吃完了

DSC_1224.JPG 

DSC_1227.JPG  

 

到食堂吃吃客家料理

DSC_1189.JPG 

板條跟蝦仁炒麵(蝦仁炒麵是沒啥地域特色啦...純粹想吃)

DSC_1190.JPG 

DSC_1191.JPG 

 

然後還去吃另一家...(也太會吃了吧!)

DSC_1199.JPG 

客家湯圓跟雞肉絲飯,我第一次吃到客家湯圓,紅白湯圓煮鹹的也很搭

DSC_1201.JPG 

 

當然不能忘記擂茶~~買一杯來喝

DSC_0341.JPG 

 

(待續)

 

SONIA碎念

1. 去之前有查資料,很多人都說內灣很小,去了就知道該往哪裡走,果然是真的

2. 內灣晚上真是個安靜的地方,我們到的第一天拖到八點才出門覓食,想說老街應該還很熱鬧吧,沒想到店幾乎全都關了!好冷清! 那邊的店家都很早休息喔~

3. 去的這幾天天氣很好,真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