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到內灣那天已是下午,循著地址找到民宿安頓下來,大約是三點多。

照理說放好行李就要出門玩耍了,但我不知是暈車還是什麼的,突然好累喔!

「讓我睡個30分鐘。」我烙下這句話就捲到棉被裡。羅德默默的打開電視殺時間,這台電視很巴結,羅德隨便轉轉就發現電影台演的全是他喜歡的,立刻專心欣賞起來。

 

等我被叫醒(也就是電影都演完),已經是兩個多小時後的事了。

這時間還好安排,剛好走走逛逛後吃晚餐,誰知人算不如身體算,換羅德累了!

羅德強烈表示他想閉目養神一下,有鑑於剛剛我自己也睡了不少時間,當然不能自己精神好就由不得別人小憩。於是換我打開電視,羅大爺休息。

 

羅德不睡則已,一睡就很難叫醒,中間我試圖喚醒他好幾次,但睡意堅決的人很難放棄被窩,每每哼哼阿阿的允諾「要起來了要起來了」,卻又再次陷入深眠。我不擅長挖人起床,加上yoyo TV裡海棉寶寶痘的我哈哈大笑,我也不無聊。不知不覺時光流逝,等羅德大爺終於清醒已經是八點多了….

 

老街整條路上已經人煙稀少,店家不是已經收攤了就是正在收拾,最後找到兩家還沒收的餐館解決晚餐,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我可不想旅行途中沒晚餐吃還要去買泡麵充飢。

 

晚餐後的內灣一片寧靜,或許是禮拜天晚上已經算非假日了吧,沒有光害,滿天星斗,靜的可以聽到呱呱聲,看來是個散步的好時間。

沿著老街,走著走著,走到有很多咖啡廳的那一帶,看到「花想容」的招牌時就有點眼熟,後來發現他周邊有很多阿富汗獵犬的照片,就想起來了!

「ㄟㄟ我之前有看過這家,在網路看過別人來拍照,他們店裏有招牌阿富汗獵犬喔!」我說。

 

偷偷在門口往裡面看,就透過窗戶看到一隻。好漂亮的狗。

「那就進去吧!」羅德說。

咦!?可是這種咖啡廳一定不便宜耶。」(窮學生出遊要計較一點比較好)

「還好吧,你看這邊有特餐(伸手指)。」那個招牌上寫著「飲料一杯+手工餅乾特價99元」。

「這類型的店一定有低消的啦,我們不可能只合點一份。」

「沒關係啦,進去吧!」

大概是因為喜歡動物又很想拍照吧,羅德很難得的,願意去吃這種他平常覺得不值得吃的東西。

 

一走進店裏我就迫不及待的到窗台邊(他們店裏有個專給狗狗躺的窗台)看狗,大家都懶洋洋的躺著,閉目養神,有時張開眼睛看。

我簡直心花怒放,從來沒有看過活生生的阿富汗獵犬,比想像中大隻,眼神卻非常溫柔。主人照顧的很好,毛色健康,修剪的很優雅。

好棒喔,當初看著別人的照片就一直很想看看這種狗,沒想到誤打誤撞就遇到了!

 

羅德進門後放下包包就好奇的走到花園去探探,菜單跟檸檬水送上來,我簡單的掃過後,覺得還是點99的特餐就好,我告訴老闆,等羅德進來後一起點。

 

羅德回來了,竟然說:「我們明天再來好了,現在外面黑漆漆,什麼都拍不到,而且狗狗都在休息,也不能拍阿(店裡規定不能在室內拍攝狗)。」

的確,外面很黑都不能看人家花園怎麼佈置的,也不能拍狗,但是,但是,

「但是我們都進來了耶….」我這個人臉皮薄格局小,當下只想打腫臉撐胖子,點下去就是了,有點吃虧又怎麼樣?狗也看到了!這對我來說就是重點。

「可是我想拍照阿,明天來還不是一樣。」

「這樣很不好意思啦我檸檬水也都喝了,進來這麼久了才說要出去。」

 

我們壓低聲音嘰嘰喳喳的爭辯,還沒討論出個結論,老闆已經朝我們走過來了。

「請問要點餐了嗎?」笑容可掬的問。

……」兩人一時都回不出話來。

「恩不好意思喔,因為我們是來拍照的,剛剛我發現外面太黑了,什麼都拍不到,我們可以明天早上再來一次嗎?」羅德勇敢的發言。

 

「喔喔當然可以阿!」老闆很親切的說,就連老闆娘聽到了,也很客氣的微笑說沒關係,不要介意。

真是太感動了!說實在的,這種狀況店家當然不可能強留我們,但我在他們身上絲毫感覺不到一絲不滿,真的很溫馨。這更讓我們堅決明天一定要再來一次。

 

(待續)

 

sonia碎念

1. 其實有時我都覺得我的臉皮真的太薄了,禁不起人家一點眉高眼低,所以常常會發生"我覺得太丟臉",而羅德覺得"又沒有關係"的事,我有在反省...

 

2. 出來玩還整整睡掉一個下午,說實在的很浪費時間,還好這次的行程都有玩到...

 

3. 我真的很厚話,每次都越打越冗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