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戀情結束的很突然,不過,大家知道時倒也沒有多驚訝,畢竟d先生壓抑醞釀很久了,遲早有一天會火山爆發,但只能說我們太小看d先生的這次的行動力,以往他跟我們抱怨p小姐時 ,都是嘴巴說說,紙上談兵而已~早已被我們列為俗仔一族,

今天對我們說「下次p小姐再説他媽壞話的話,他就把台詞原封不動的回敬p媽,以其人之道還至其人之身!」,

明天版本就變了!他後來又會改口:「我怎麼可能真的說人家媽媽...不過我已經會應付這種狀況了啦!我平常就盡量不要提到我媽阿...」

對我們說「這次實在太誇張了!我要分手!」

可是說要分手後過幾天遇到他,仍是跟p小姐手牽手出現,然後私底下又解釋:「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嚴重啦...她只是比較任性...但是我寵的起阿...」

 

個人造業個人當,這根本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情形,d先生願意繼續和p小姐在一起,我們當然也就不可置否,身為朋友最大的貢獻就是一雙耳朵,聽聽八卦苦水,反正d先生挺會自己安慰自己,把p小姐的優點乘以平方~缺點開根號,

每次靠腰完後又是一尾活龍,或許他喜歡當悲劇英雄,想像著自己正在犧牲小我,拯救維持這段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感情

 

分手的契機可以說是d媽,d媽對p小姐的認識不多,但有一次偶然知道d先生要幫p家處理垃圾,就在心裡有點微詞,但畢竟是兒子自己的事,她也沒有多說什麼

直到那天,一個很平常的禮拜六,p小姐到d先生家裡玩,晚餐時分,燒好飯菜的d媽客氣的問p小姐要不要留下來吃飯?

p小姐搖搖頭說:「不用了,謝謝阿姨,我很想留下來,可是我喜歡的連續劇就快開始了,我都是和我媽一起看的」

d媽聽了就吩咐d先生趕快載p小姐到火車站,讓p小姐回家,還很細心的幫p小姐查好火車時刻,

小倆口騎機車往火車站的途中,p小姐突然說:「我想要去買文具,我們先買文具再去車站吧!」

d先生很疑惑:「買文具?現在嗎?」

「對阿!」

「有這麼急嗎?要是趕不上火車怎麼辦?而且妳不是要回家看連續劇?」

「買一下又沒關係!到台北的區間車很多有什麼好怕的?」

或許她晚上就要用文具了,所以想馬上買...d先生想著,然後在火車站旁邊的小文具行停下...

「我不要在這裡買!我想去家樂福!」

「有差嗎?你不是要買文具?」

「我要去家樂福買!」

「家樂福比較遠耶!妳不是還要趕火車?」

「我要去家樂福買!」

看來是說不通了,雖然不懂p小姐到底在想什麼,d先生還是把p小姐載到最近的家樂福, p小姐到家樂福後,悠閒的從家電區逛到清潔區,園藝區逛到書刊區,當p小姐在熟食區走馬看花時,d先生終於說話了:「小姐,妳不是要買文具而已嗎?幹麻要這樣繞一大圈?剛剛在賣文具的地方你怎麼不買?」

「等等再回去拿麻!我想逛一逛阿」

「妳不是在趕火車?不是要趕著回去看連續劇?」

「突然不想那麼早回去了~我現在想逛家樂福,」

「可是我媽在我家等我吃飯,我不能陪妳在這裡耗這麼久阿」

「你媽餓了自己會先吃吧,你陪我逛一下又沒關係」

「不行啦,我媽以為妳要趕火車阿,她又不知道我會晚回去,一定會等我吃飯,等一下我太晚回去會被唸」

「齁你媽真的很白爛耶!你要回去就先回去阿!我等一下自己走去車站可以吧!」(家樂福到車站步行約10~15分)

一聽到p小姐又汙辱自己媽媽,d先生本來就不耐煩的心情又加重三倍,於是交代了p小姐不要晃太晚以及回家要打電話報平安之後,就自己先回去了

 

 

回到家後,d媽果然在等他一起吃飯,跟d媽解釋了一下自己晚歸的原因,d媽挑挑眉,沒說什麼,只是要d先生趕快吃飯,菜果然都涼了,

大約快十點時,p格格來電,本來以為是她回到家了,「我逛完家樂福了!你來接我去車站吧!」

d先生幾乎跳起來 「妳現在才逛完家樂福?」

「對阿~你來接我去車站啦!」

「不行,剛剛是你說要自己走過去的,現在我要用什麼理由跟我媽說我要出門?」

「你要出門一定要理由嗎?來接我麻!」

「這樣我真的很難跟我媽解釋啦,又沒有很遠,妳自己走過去吧」

「來接我!」

「....」

「我不想自己走啦!來接我啦來接我~」「反正我就在這裡等你來!」

 

d先生抓著鑰匙,跟d媽說:「她還在家樂福,要我接她去車站」,d媽當下仍然沒說什麼,

回到家時,d媽坐在客廳,看見他,先喝一口咖啡,接著輕描淡寫的說:「看來她很不想在我們家吃飯呢!寧可編個理由去家樂福閒逛,也不想待在我們家」

又說:「我是不知道你是什麼感覺,但我覺得我兒子被耍了,好可憐喔」

這幾句話就像是幾千噸的稻草,瞬間壓到駱駝身上,羞恥,不甘,憤怒,委屈一股腦地排山倒海而來,d先生感覺到自己忽然領悟了些什麼,又似乎有什麼東西"啪"的一聲斷了

一個小時候他向p小姐提了分手,直接了當的結束了這段感情

 

 

距離他們分手也有一段時間了,p小姐到處訴苦,說d先生莫名奇妙的要分開,果然在一起久了就沒那麼疼她了!說自己是被拋棄的很無辜,說d膩了就不要她...

d先生一點也不在意,惋惜是有的,但是那結束後的海闊天空也讓他深覺一切值得,

他偶爾跟我們提到有可能的新戀情,我們總是笑著警告他,小心這又是個理所當然小姐,d先生哇啦哇啦的用三字經罵我們都不看好他,

不過說真的,吸引力法則,d先生阿,您那個悲劇英雄的個性,總是忍不住在愛情中扮演溫柔又悲情的角色的習慣要是不改變一下,

我想你是很有可能又遇上或是培養出個理所當然小姐的~

加油,好嗎?

 

(完)

本篇獻給我身邊所有的癡情男,苦情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