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個簡單的小別。

 

話說過了期中,就等於進入了系上的農忙期,課程還在進行著,卻已經開始要為期末該交出的作物 作業鞠躬盡瘁了。我檢閱了一下自己這學期該耕耘的部份,果然不太妙,除去天災人禍(感冒或是偷懶),還有很多待辦事項需要積極或補強。

 

為了讓我這學期還是可以順利收成拿到學分,要先請可愛的部落格到冷宮稍坐了,我還是會到大家家裡作客留言,不過頻率會降低許多,回覆的速度也會慢下來。請大家不用擔心我是否失蹤或是中樂透跑路….

 

開始寫格約一個多月,認識了很多好朋友,謝謝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生活,若之後不小心點進我這發現「這傢伙還是沒有新文章阿!」的時候,請默默在心底幫我唸一聲阿彌佗佛默默幫我說句加油啦。

 

 

 

 

 

 

 

接下來的話題有點沉重。

 

禮拜天我旋風似的回家,和整個家族一起慶賀爺爺的80大壽。我一到家,爺爺奶奶就拿出一顆壽桃饅頭給我,說是特地為我先買的(爺爺大壽其實是後天),要我吃了討吉利。

 

其實我是個挑嘴的死小孩,很多東西不愛吃,包括這種包著甜餡的饅頭,當下只是敷衍應允,說可以當我第二天的早餐。但隔天當我在等車回台北時,看到打包好的壽桃饅頭,想到是爺爺的80大壽,莫名的、迷信的、感恩的、不知怎地,覺得一定要把它吃下去!

 

吃下了80大壽的饅頭,粉紅喜氣圓滾滾的,我心情莫名也大好,就這麼回到台北。

 

 

我想說的其實和壽桃沒什麼關係,但就是覺得想要提一下,百感交集中,很難去判斷有什麼道理、公平不公平。

 

我要說的是,希望大家若有騎車的,真的要注意安全,要帶好一點的安全帽。

我的好友,昨天凌晨返家時,被轉彎的計程車高速撞上,現在,躺在加護病房裡,等奇蹟。

 

等奇蹟?多麼熟悉又陌生的字眼。在連續劇、在小說、在新聞,每天都有類似的情結。

 

可是又怎麼會發生在我身邊?

 

一早趕到馬偕,時間有限,加護病房只能會客半小時,一次只能兩個人進去,我們必須輪流等待。外頭的陽光是這麼熱辣刺眼,但病房卻如此的冷靜陰寒,我用右手溫暖我的左手,再用左手溫暖右手,猛的發現雙手都是冷的,微溫的是滲出的汗。

 

聽到其他床位的家屬鬆一口氣似的的討論著,他們的誰等等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險是險的,好在現在沒有大礙….

 

那為什麼我卻得給自己心理建設,告訴自己等一下的畫面不好看,告訴自己不能哭?

 

真的見著他了,腦中猛的又朦朧起來,上次見到時不是還活蹦亂跳的嗎?各種儀器上的數字波動我都看不懂,醫生發了幾次命危通知我不清楚,他哥哥對著電話說著「這是一個公道的問題,他是直騎,那台計程車是轉彎,還超齡駕駛….」,一切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那麼遙遠的事。

 

我只在乎那張被插滿管線的臉,那張因為腦積血腫脹、我都要認不出來的臉,很痛吧?真的很痛吧?再加油一下,好嗎?

 

知道月有陰晴圓缺,但我仍無法豁然的看待悲歡離合。

他就靜靜的睡在那裡,好難相信沒有強心劑,他就無法心跳呼吸。

撞到他的人筆錄時仍滿口謊言,新聞說是在急救,那想撇清責任的人是否知道醫生已經宣佈盡力,只剩這幾天?

 

 

很抱歉,我實在不想把負面的情緒帶給大家。新聞的照片刊登出來,他的安全帽摔到擋風玻璃上,把玻璃都給撞裂了,安全帽還卡在上面。那是一頂西瓜皮阿!而且他一定沒有扣好,不然怎麼會這樣硬生生的飛出去?

多少人,包括我哥,總是帶著隨隨便便的安全帽就上路,只因為嫌熱,甚至連扣都沒扣,因為「路程短,馬上就到了」。但真的發生意外時,那頂西瓜皮可以幫你擋下什麼呢?你的頭值得更好的保護阿!

 

年輕人總是喜歡速度,喜歡刺激的。我身邊的朋友,尤其是剛買車不久的,總是熱忠於跑山,拉尾速,在車陣中穿梭。

請幫自己準備一頂適合的安全帽吧!也許有些大劫安全帽也救不了,但是大部分的車禍,有無安全帽真的是關鍵,至少這次,如果他戴的是全罩式的安全帽,說不定就還有急救的機會?

 

 

行車小心,不要貪快,保護好自己,安全是唯一回家的路。

有些事情,發生了就再也來不及。

 

親愛的你 , 我沒放棄

你是這麼堅強的撐著,我們也會和你一起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143818/IssueID/2009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