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羅大爺網路大千世界逛累了,移到床上紓解眼壓。

我跟過去坐到床邊,本來只是想幫他脫掉外層的襯衫,免得揉皺了。但世上無聊人很多,我就是箇中翹楚一時興起,決定要玩植物人的遊戲。

「ㄟㄟ你現在假裝是植物人。」我宣布他的角色。

 

一個體重正常的男人端端正正的躺著,要幫他更衣有點難度,扣子解開後衣服卻褪不下來!我先試著把他擺橫,但是光是要把他扳開就很費力。推拉半天不得要領。

 

植物人說:「你施力點不對啦!」

好像也是,我研究一下,把植物人在床上敲打翻弄一番後我發現

我知道了我應該讓你整個人坐起來這樣才可以一口氣拉掉衣服。」

本來就是這樣嘛妳小時候生病妳媽是沒幫你換過衣服嗎?」阿…心底突然一絲溫柔的牽動老媽感謝妳當年的把屎把尿還有植物人你是在馬後砲什麼這麼會剛剛為啥不早說

 

使勁把人扶起後還要想辦法固定他不讓他倒下去還要想辦法把長袖襯衫拉出來

植物人不能自已坐好嗎?」「你手軸不能自己彎曲嗎?」

 

都不行啦我只能動眼球!」植物說

 

看護真是一門高深的專業阿…我想著要怎麼迅速溫柔不讓人感到討厭的更衣也是大學問然後我終於成功扯下羅德的薄襯衫這還只是襯衫如果今天是要穿脫t恤呢照我這樣拉拉扯扯脖子手臂可能都會脫臼

 

羅大少突然有感有感而發的說:「哀~要是我真的變這樣妳一定會跑得遠遠的。」

 

….哦?我一時不知道要回答什麼

我在承諾方面是很實在很理性的從來不會在永遠這個區塊亂畫大餅,「永遠在一起。」「永遠不變心。」這種東西說得很爽卻很不踏實我簡直視為愛情鴉片鎮定神經用的現在非你不可不保證永遠非你不可現在很想共創兩人未來不代表未來沒有變數甜言蜜語不用說到自己無法看清楚的未來去

所以要現在開支票說放心吧沒了你我人生也沒有意義我願意陪在你身邊守活寡直到老死都要葬在你墓旁。」這種話我說不出口

 

久病無孝子阿~還況是別人。」植物羅德繼續說

也是我認為世上最無私的愛是父愛母愛其他都比不上

 

如果現在羅德真的要臥病在床呢我當然是捨不得離開他

五年可以十年可以嗎二十年又是多麼久以後的世界遠到我無法想像承諾是與時推移的…等我們有機緣走到發誓in joy as well as in sorrow」、「無論任何病痛變故直到人生盡頭這刻時我們的感情想法又會跟現在不一樣了

 

你還不是一樣如果是我變這樣了你會等待奇蹟到永遠嗎?」

恩…這傢伙傻笑帶過我倆價值觀某方面很接近的很怕被追討所以也不輕易給支票

 

 

就這樣吧感謝上天讓我活到今天還可以活蹦亂跳以後的事遇到再打招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