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上大學以來,我一直抱著老媽老爸辛苦賺錢給我繳學費...我不可以過於怠惰忘恩負義(?)的想法,大一到大三總是盡量選足自己可以負荷的學分數,畢竟花一樣的錢,多選一門課不就算是多賺一科的學分費嗎?

 

看著念閒系的朋友到大二就低於20學分,每天打工戀愛唱歌夜店或是宅男魔獸各取所需,我可有不羨慕的?唸設計類又不比一般科系,下了課還要做作業,每天都想著明天要交什麼?後天要交什麼?什麼要先做?好幾次我覺得自己不是過著一般大學生的生活,

不過抱持著選我所愛愛我所選的原則,沒在後悔的,

說起來也是自己犯賤,期末水生火熱的時候,總是對自己賭神罰咒,下學期絕對要選少少的課,學分足夠且讓我輕鬆應付就好,但是熬過期末之後就是悠閒的寒暑假,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長假總是可以讓我養精蓄銳一番,

等到新學期新氣象要選課了,我那幾個月前的熬夜,胃痛,壓力大...似乎都是幾百年前的事,痛苦的感覺已經被我忘掉95%,降到極低極低了,然後我又充滿新希望似的選了比當初理想值還要多的科目...看!這簡直是自找的!

 

不過這不是本文的重點...坦白說我雖然覺得自己白目,但對自己還是有所堅持,或許是想法八股,但我仍覺得,我爹娘坐辦公室要坐好幾天才夠付我一學期的學費,更何況我還自己隻身在台北,每天從一睜眼就要花錢(睡覺的地方也要付房租呢!),

那我怎能太過於悠閒度日?他們可不是花錢讓我來台北度假,體驗人生的!

 

現在到了大四,算算學分,我可以很從容的選課,大四的我想學拼布,想補習,我終於讓自己選了有史以來最低的學分數,把空閑的時間用來經營其他想做的事情,現在的我禮拜一沒課,第一次享受到週休三日的甜美,

加菲貓說他討厭星期一,沒錯我以前也討厭,但是現在我對星期一沒有偏見了,我把敵意移到一早就有課的星期二,早上的那堂"政治變遷與發展"實在是很無趣,主題無趣,教學方式也無趣,老師總最在遲了十多分鐘後姍姍來遲,然後把他書上的內容抄到黑板上,有的是有重點有結論的還好,有時卻是沒有答案的幾句問句,或是不知所云的敘述,

等他抄畢,大概已經過了一堂課再多一點,他也不急著上課,會在班上走走繞繞,看看有沒有人看不懂他寫的字要解惑的?(其實這項服務還不賴,他的字體媲美象形) 接著他會把黑板的內容複述一次,沒什麼講解,也沒有什麼補充,就是再唸一次,頂多加點贅詞或連接詞,然後,提早下課!從開學上到現在沒有例外(那你發書給我們就好,幹麻上課?),

坦白說,政治變遷這種通識課,本來就是要讓即使不是讀這方面專業的學生們也可以接受這些普便的資訊,既然知道這不是我們本來的興趣,那就應該用活潑或是生活化一點的教法吧,這種填鴨式又帶點偷懶敷衍的教學態度怎麼得人心?

總之,我不喜歡上這門課

 

今天一早鬧鐘響起,天阿!好痛苦!我昨天沒有很晚睡,為什麼我現在卻一點也不想睜開眼睛?小惡魔一直慫恿我不要去了,反正他不點名(他只有在人特少的日子點名~譬如住遠同學都想翹的颱風天),筆記再跟同學借來抄就好,翹課偶一為之沒關係...

可是小天使又跟我說,你只是想賴床而已,逼自己爬起來洗臉就沒事了,你上上禮拜已經因為睡過頭沒去了,此風不可漲阿!

 

最後我聽了小天使的話

 

走進浴室,對著鏡子定睛一看,疑我右眼怎麼腫了?針眼嗎?小惡魔說話了: 你看現在有現成的理由啦!你不是因為貪睡,是因為長針眼,這還可以請病假的,傻子才要去學校,

小天使也說話了 : 你只是眼睛腫腫又不會痛,而且眼科下午三點才開始看,跟去不去上課沒關係,不要亂找藉口偷懶阿主人~ 

 

我又依了小天使...事後想想氣死人...今天那麼守規矩幹麻?

 

 

 

準備好筆記本鉛筆盒,快走到學校,爬了三層樓梯到教室門口,清潔溜溜的黑板上寫著 : 今日停課

 

一時之間覺得無言還是無言阿...突然驚覺今天老天爺從一早就一直暗示我不用去了不用去了...還用針眼告訴我留在家享清福就好...  

 

可是我就是硬要去?今天的正義感特別強卻也特別失落阿...作善事要不求回報...超人不能讓大家認出來..作乖小孩也要接受老師突然停課的打擊...我在回家路上默默告訴自己

 

這是我今天早上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