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

在放縱了幾個月後 ,我終於重新尋回所謂的羞恥心,開始實施少食計畫,目標就是體重計上的數字可以讓我每次看了都眉開眼笑的程度

打從開學來我就視體重計為阿堵物,碰都不想碰,還阿Q的想著,反正冬天要到了,短袖的迷你的都要退朝了,到時候大衣毛衣一套,多了幾斤肥肉根本看不出來,但理智一直提醒我,寒冷的冬天會讓我的進食量大增,冬天本來就會發胖的,現在就把有限的額度用掉,等到明天春天會臃腫成什麼樣?

再加上前幾天我和羅得看到了一支汽車廣告,slogan有一句是「人生   進階了」

羅德看了就對我說:「妳也進階了呢!」

我這個人一向很謙虛,當下害羞的推拒著:「哎呀哪有進階阿...還有很多要改進的啦...」

「喔...我是說,體重    進階了」

.....好賤!

 

這句玩笑話(真的是玩笑話嗎?)一直在我心頭揮之不去,用暗示的就算了,這樣坦白的說出來,看來他已經默默在意很久了吧...

 

.....物必自腐而後蟲生,人必自墮而後肥肉生

 好吧!!我決定在吃完眼前的滷味後就痛定思痛!!

 

就先從一天只吃三餐開始,減肥這種事不可以好高騖遠,不然容易虎頭蛇尾....

 

 

其二

今天和小我幾歲的朋友聊著聊著,聊到了期中考

這次考卷似乎很難,他絮絮叨叨的跟我說他們班考的不慎理想

我聽了就自嗨的搞笑:「阿阿~~不見中秋又逢冬,只有紅字紙中紅~~」

 

本來以為會聽到他的大笑,結果他只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

不會吧~他也是閩南人阿~這首經典的「雪中紅」他怎麼會不知道?

我還不計形象的把原版唱給他聽(原版是不見中秋又逢冬,只有玫瑰雪中紅),他還是不認得...這是代溝嗎?我已經要開始習慣代溝這回事了嗎???

 

我的台語雖然很破...但是這些經典老歌還是聽過的,可以說是從小聽到大耶

我不死心的又問他,車站呢?雙人枕頭呢?往事就是我的安慰呢?月娘阿請聽我說呢?舊情綿綿呢?海波浪呢?.......

結果他只認得某些特別有名的歌名,但是真要哼哼唱唱也沒辦法,對旋律沒啥印象

 

好吧,或許是我家長輩唱歌時都是點這些,所以我覺的這是很普便的吧....(不是代溝吧...)

這些經典台語歌都很好聽的說....台語歌很有味道的...

 

 

題外話,上次家族聚餐的時候,照例夫妻檔都要一起獻唱一首男女對唱,

當時叔叔說:那我們現在要唱「這首情歌,我要送乎你(送給你)」

當時全場騷動,嬸嬸害羞的低下頭,我當時不太了解狀況,後來才知道,那首歌其實是叫「雲中月圓」(好像是意難忘的歌),裡面有一句歌詞就是「這首情歌我要送乎你」,原來叔叔是藉這樣轉個彎跟嬸嬸甜言蜜語阿....有你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YTehobya4

就是這首

 

 

再題外話,無意間看到了蔡小虎的「今生最愛的人」mv,好感人阿...眼框都有點泛紅了...

 

爸拔...我想你...

 

爸拔...想起當初猛然發現你白髮多了好多時,我難過的不能自己...

 

爸拔...搬出來住已經第四年,已經不會那麼想家了,但現在,我只想打電話聽聽你跟媽的聲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OY_FhFz6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ia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